接待志工面試

92/
  剛結束接待志工的面試,幸好借了襯衫來穿,現場大家都是穿正式套裝,
  通知面試的信件裡提了三個問題,要求我們先做功課,我也早把網路上的資料copy下來努力背誦(在接待時非常有用,無論面試用到與否都須認真準備喔!)

  3個人為一組的團體面試,對面有五個女性面試官,其中一位較年長的一看就是負責人,剛開始就先叫我們做30秒的英文自介,可能是背到熟爛過頭又怕超過時間限制,控制不住嘴巴,劈哩啪啦馬上講出一堆話來,雖匆忙卻不失流暢,之後被問了知不知道這次活動內容,我便簡單把四大主題活動的時程講出來(因為面試時間只有15-20分鐘,我想應該不用自作聰明的回答太過詳細)


  其他人有被問到最想看的片是什麼,若有影展背景也會被提出來詢問,之後就都是狀況題,例如
  「如果今天你的嘉賓對女性工作人員做出不禮貌舉動,你會怎麼反應?」
  「今天回旅館的車上大陸導演想跟你討論香港佔中的事件,問你的意見,你會怎麼說?」
  「今天有半天空檔,你會帶嘉賓去哪?」
        「如果今天有一部你非常想看的片,只有一場,然後被臨時叫去接機,你會怎麼選擇?」


  我被問到的有(好像都被問到跟身體狀況有關係的)
  「如果今天座談會前你的貴賓身體突然不舒服你會怎麼辦?」
  「如果今天QA前導演跟妳說他想要抽一根,你怎麼處裡?」
  「如果今天對方看起來很累了,可是你們接下來還有(無論私人或公眾)行程,他跟妳說沒關係,你要取消嗎?」

  在回答的時候,我是以照顧嘉賓為主去設想,因為覺得來者是客,身為觀眾當然會不希望活動出狀況,但身為接待人員看事情的角度要不一樣才對,所以Q1我便回答會先通報其他工作人員,有就醫需求的話不會暫緩(事後訓練才知道,正確做法是通知組長,一切由影展方面處理,勿私下購買成藥或就醫),Q3我則說,嘉賓如果堅持不需取消行程,我也不會取消,只會更加注意他們的身體狀況,以及想辦法給他們適當的休息時間。

  比較有趣的是第二個問題,我原本直覺反應是:『那我就去找一根菸給他』,有人笑了一下, 但提問者說:可是馬上就要QA了耶」,腦袋轉了兩秒,情急之下也不知道什麼是正確答案,覺得沒抽菸也不會死,便回答那我會跟他說,請他忍耐一下,結束後我給他兩根菸大家都笑了,負責人不知道在紙上寫了什麼,也許備註了:擅長腦筋急轉彎。

  中間他們也再次確認可以配合的時間,最後說14號前會通知有沒有錄取,25號當天就會確定工作內容跟時間,半天的訓練課程時也會告訴我們剛剛那些問題的正確作法及回應。離開前,我遞出事先準備好的西門TOUR名片,告訴他們這是實習公司辦的一個特色one day tour,會介紹很多西門町的次文化,如果到時候嘉賓有興趣可以參考,出房間跟另一位面試者聊,他說有學妹之前也應徵過接待志工,卻連面試那關都沒有上。


10/13 update:
收到回復,已錄取了!

0 comments: